Tuesday, July 24, 2007

haiz...

当我发觉我所有的成就不再有人欣赏的时候,我该怎么办?
当我发现我的好在别人得眼中只是微不足道与理所当然的小事情时,我是否应该放弃我的好呢?
当我发现自己开始讨厌人群时,我应该就这样躲在家里?
当我发觉自己宁愿面对没有感情的电脑,也不想面对活生生的人时,我该怎么办?

我才发觉到,至少在电脑面前,我才是那个主角,我是主宰它人生的主人,
可是,如果我站在人群里,我就会渺小得连蚂蚁都不如。
面对一个活生生的人,在某些情况下,我们可能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引藏起来,简单来说,即使你讨厌他,也要对他笑,(可能大家都会说不用笑也可以,不过本人比较有礼貌),这就是我最讨厌的“应酬”。

从小到大,我从来没听过妈妈称赞过我,即使我多么努力的考第一名,他们只会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。比如,这次的考试,我的gpa拿全班第二高(sorry mel),可是却换来一句:“不知道跟你”。可笑吧!
我也是一个人, 我也需要别人来肯定我的进步,那我才有动力。可是,我却仿佛遗失了全世界。

当我善良时,别人却是视而不见;可是当有一天我只是稍微拒绝时,我顿时被骂的狗血淋头。
可是, 你有没有想过,当你忽略我的好的时候, 我的心事多么难受?为什么你就不能再我变坏之前珍惜我呢?
如果现在你会开始对我好的话,我相信还来得及。。。

2 comments:

emin said...

不好意思,隔了这么久才看到这一篇文章

你说的一点都没错,人家的鼓励是我们的动力

也许,大家都会在想,人不是为了另一个人而活着,只不过,人会为了另一个人的一句话而做出了一些动作。。当你说了一句好话的时候,别人可能会一直秉着那一句话而成功

相反的,他们可能为了你的那一句坏话,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,甚至放弃了自己的性命

小时候,每当我们做了一点点聪明的事情的时候,大人就会一直记得,然后一直称赞着你,捧到高高的

大的时候,无论你再做了什么事情,他们睬你都傻

sEAsOn_wIntEr said...

其实我在想,比如一个人从小就很坏,他的父母就会认为,只要他变乖的话,就会好像什么都听他的;相反的,如果一个人从小都很乖,他的父母就会很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应该的而不去珍惜,可悲!
我就是酱的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