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, 2007

担子

才发现到原来肩膀上的担子好重,
才领悟到原来我不曾好好的为自己活过,
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拾回来的孩子。
为什么我都没好好为自己活过?
当初选要读的科时,想得是哪一科可以赚到钱养家,而不是喜欢的是哪一科,现在我笑自己当初的选择有谁明白呢?
甚至考取好成绩只为了得到一些注意力,才发现那是没有用的。
今天,我很忙,忙着读不明白的notes,妹妹考PMR,我真的真的很忙,很累,妈硬要逼我去载妹妹,我真的不想出门,可是还是被逼去了。
为什么呢?又不是我一个人会驾车,为什么一定要是我?
我得到的答案是:不然花那么多钱给你学驾车干吗?
好笑了!原来给我的一切都是要有代价的。如果我有得选择,当初我就不学了;如果不学,那现在我怎么去学校呢?
我以为我已经对家里不公平的待遇已经看开了,不过看来我还是凡人一个。总有一天,我一定会看开的,现在容许我埋怨一下下。

或许我真的没有为我自己好好活过,不过幸好我的朋友们是因为我是我,才成为我的朋友。

希望有一天,我真的能放下那担子。

2 comments:

emin said...

最近的我,真是后知后觉,现在才来看你的blog

其实,有担子真的不好担
我试过。。

之前,爸爸预备了一个学期的钱给我读书。。我怕妈妈烂赌,所以就把钱收在定期存款。那时候,只存了3个月,钱在12月尾就可以拿了。。妈妈就算得好好,叫我拿钱出来给她。我没办法,因为她讲了很多的话,都是很难听的。那一次,她能如期把钱还我,所以就不再计较了

第2次,她又再要跟我借钱。。那一次是爸爸给我RM2000,其实是不够的,还差RM800才够还一学期的钱
我就告诉妈妈,我不想再借她,再加上,借她了以后,钱拿不拿得回还是个未知数。。我不想从本来需要多赚RM800变成要赚回RM2800
那时候的我,是真的铁了心肠。。但是,到最后却被她讲的话软化了我。她没事,但是死的是我。她害到我,学费需要分期付款。好不容易清了第4个sem的学费。她又再给我来个更大的麻烦

人家中字,她竟然没帮人家买。。RM13000!!!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死那些钱给她
银行里,只有RM400,加上现金才有RM550。。全给她了
她去找老板商量,老板说给她RM5000,其余的帮不到了,要她自己想办法。。她竟然,很厚脸皮,要人家给她RM8000!!!我真的是觉得我很讨厌她。。她不知羞耻,而且,那一晚是凌晨12跑上人家的家,还带我上去。。我不知道我去干嘛。。haiz

叫她跟家人商量要怎样解决。。结果爸爸是需要她老板通知。。叫她跟哥哥讲。。她说不用,不要他担心。。那我呢??我是什么?你有事时的提款机吗??真的是很心寒

现在的我,真的是很穷,没法子。。谁叫我这么顾家,如果我不顾家,就什么都不关我的事,像哥哥一样

妈妈烂赌,输了的钱。。就拿我的摩多典当。。
我这个sem的学费,也还没交。。我真的不懂要怎样找钱来交

我在想,万一有一天,我的ptptn真的得到了。。那些钱会是用来读书的吗??
还是,又再被她拿掉到完了。。haiz,真的很厌倦这种生活,干脆死了算。。要不然。。学沁霖失踪掉也不错

知道这些事的人不多,因为能分享心事的人真的不多。。如果你身旁有人跟你分享的话,你应该感到庆幸了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